•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网上祭英烈” 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节

时间:2020-04-02 15:23: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祭祀活动的宣传引导,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祭祀观念,进而引领我市文明新风尚,共建善美韶关。4月2日至8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善美韶关·文明祭祀”活动。

借清明节之际,以追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重点,我市通过开展线上“善美韶关·文明祭祀”之“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全市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向英烈献花悼念,引导大家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同时,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善美韶关·文明祭祀”之“文明祭祀我先行”倡议书。在传承中华民族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礼俗过程中,率先倡导文明祭扫,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音乐祭祀、网络祭祀以及组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进一步培养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文明祭祀的习惯,从而带动清明节祭祀风气的转变。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可在4月2日至8日期间进入“韶关市机关党建网”或“韶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点击“网上祭英烈”H5网页链接,进入网页为先烈献花,为共建善美韶关贡献一份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p8_b.jpg


“善美韶关·文明祭祀”之“网上祭英烈”活动二维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