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开展“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时间:2024-03-04 11:3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上午9时,由团市委、市文明办主办的“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浈江区百年东街婚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单位的60多支志愿者队伍、近500名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技能,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理发、电器修理、美甲、手机贴膜等惠民服务项目一应俱全;粤北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粤北二院等在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义诊、中医健康护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浈江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现场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应急能力和救护能力;团市委的志愿者则通过套圈游戏等有奖互动的形式,向市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除了各种生活服务之外,现场还设有禁毒、反诈、燃气、电力等安全宣传服务台,关注和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法律咨询、社保咨询等服务台为居民提供各类政策解释。在一旁的主舞台上,还有来自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带来歌舞、小提琴演奏、武术等精彩表演。  

  市民李阿姨表示:“今天的服务涉及生活中方方面面,我们不仅享受了服务,还学到实用的知识。回去以后我会向家人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绿美韶关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志愿者和志愿团队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用心传承雷锋精神,赢得市民的称赞好评。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广泛动员青年力量,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转载韶关日报 熊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