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召开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韶关好人”评审会
扎实做好选树宣传 切实提升文明素质

时间:2023-11-08 11:39: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7日,我市召开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韶关好人”评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身边好人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要求,交流经验,部署身边好人工作。  

  会上,曲江区、仁化县有关负责同志及好人代表李慧文、肖生奎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市通过选树好人典型、鼓励凡人善举、礼遇身边好人等做法,选树了一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截至目前,全市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人、“中国好人”39人(组)、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4人(组)、“广东好人”70人(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好身边好人工作;要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韶关加快塑造“人心善 风物美”的城市精神风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身边好人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选树宣传工作,为韶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挖身边好人资源,着重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挖掘典型,在行业标兵中挖掘典型,在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挖掘典型,重点培育选树宣传立志许党许国、传承中华美德、彰显时代精神、矢志民族复兴的身边好人;要切实落实好身边好人各项礼遇措施,加强日常服务,认真细致地做好困难好人帮扶工作,让好人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要深化好人宣传推广,加大新闻宣传,加强身边好人事迹巡礼展示,因地制宜建设好人馆、好人长廊、好人园、好人巷等展示阵地,运用报告会、颁奖会等形式,立体化、高密度地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要发挥好人示范效应,把身边好人学习宣传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带动更多身边人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会议还举行了第三季度“韶关好人”投票评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静,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部分“中国好人”“广东好人”“韶关好人”代表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