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纪念少先队成立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韶关红领巾护绿爱绿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0-15 10:29: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曲江区举办纪念少先队成立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绿美广东 红领巾在行动”韶关红领巾护绿爱绿行动启动仪式。来自曲江区300名植绿护绿爱绿“小卫士”少先队员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鼓号队闪亮出场,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旗手在铿锵的音乐声中,护卫着少先队队旗庄严进场。全体队员肃然起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绿色倡议书。相关领导还为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先进中队集体和韶关市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仪式结束后,现场展开了一场趣味性极强的绿色环保科普小课堂。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绿美广东韶关红领巾在行动”拓展实践活动。  

  据悉,接下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进一步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建设,以少先队建队74周年为契机,把绿美广东与韶关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广泛动员全市少先队员参加“绿美广东”红领巾奖章特色章省级争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美广东理念,引领少先队员在实践中体验生活、感知社会、了解国情,深刻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投入到绿美广东、绿美韶关生态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韶关的绿水青山,为韶关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