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第21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 践行公民道德

时间:2023-09-21 10:30: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9_b.jpg  9月20日晚,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韶关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韶关市第21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武江区孟洲坝夜市举行。  

  活动在激昂的歌曲《最好的舞台》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韶城有你》、乐队弹唱《星辰大海》《万疆》、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我和我的祖国》表演等轮番上演,并穿插着创文知识问答互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践行公民道德,助推全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第三、第四季度“韶关好人”、2023年第一、第二季度“韶关好人”颁奖仪式,共有18人获得表彰。此外,晚会还为第九届韶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九届韶关市道德模范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他们中有为解救他人安危挺身而出的女英雄聂郁澜,二十多年如一日抚育侄子的李子祥夫妇,扎根农村30余载、一心守护乡村文化的黄泽明,累计无偿献血33次、共12800毫升的黄云花……他们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  

  此外,在晚会现场还设置了图文展板,展示韶关市道德模范和“韶关好人”优秀人物事迹,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韶关好人、韶关市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先进人物。去年以来,我市共涌现出了“中国好人”4人,“广东好人”9人,“韶关好人”37人,韶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0人。他们成为了“善美韶关”的生动诠释和代表,将道德的文明风尚传播到每一位韶城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有力地支撑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