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省文明办调研组到韶慰问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李子祥家庭
引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时间:2023-09-16 10:51: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4日,广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处长王继怀率调研组到浈江区犁市镇群丰村,看望慰问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李子祥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表达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爱礼遇,勉励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在李子祥家中,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凝聚道德力量,培育道德文明风尚。李子祥和成阳妹夫妇是我市浈江区群丰村村民。2009年,李子祥的弟弟、弟媳因病先后离世,留下年幼的两个儿子,其中小儿子才6个月。李子祥夫妇在抚养自己的两个儿子外,还承担起抚养这两个侄子的责任,小侄子孱弱多病,李子祥夫妇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三更半夜抱着他去医院治疗。在政府、村委和热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如今,李子祥的两个儿子工作稳定、生活美满,两个侄子拥有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家,他们已健康长大,养成活泼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在学业上也小有所成。李子祥夫妇还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没有出嫁的身患残疾的姐姐,直到其去世。今年7月,李子祥家庭入选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慰问中,李子祥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礼遇,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家庭,做好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期望。  

  调研组强调,韶关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完善培育、挖掘、树立道德典型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好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等主题活动,持续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要强化礼遇帮扶力度,加强顶层设计,整合社会资源,切实增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荣誉感,大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新风尚。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持续在广大群众中常颂好人好事、普树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