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李子祥家庭获入选

时间:2023-07-03 10:49: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在广州举行“颂党恩·传家风·弘美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仪式,现场为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颁发牌匾。其中,韶关浈江李子祥家庭入选,并到现场分享最美家庭故事,是韶关市唯一入选的家庭。  

  李子祥和成阳妹夫妇是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群丰村村民,育有两子。在李子祥弟弟、弟媳相继离世后,夫妇俩收养了两个侄子,对待他们视如己出,倾尽心力照顾这两个已经失去父母的孩子。刚把兄弟俩接到家里时,孩子身体瘦弱;其中,小侄子才6个月,更是孱弱多病,经常感冒发烧。李子祥、成阳妹夫妇已数不清有多少次心急如焚,三更半夜抱着孩子到医院就诊。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将这两个孩子如亲生子女般好好抚养长大。  

  夫妇俩十多年来的辛苦劳累、悉心照顾和情感维护,以及政府、村委会和热心人士的关心帮助,让两个侄子拥有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如今,两个儿子工作稳定、生活美满,两个侄子也已健康长大,养成了活泼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在学业上也小有所成。  

  在邻里亲朋们的眼里,李子祥一家家庭和睦、孝敬老人、关爱幼辈,是人人称赞的幸福之家,李子祥一家的感人事迹受到了亲戚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村民邻里的称赞。(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