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2023年“品阅韶关·端午安康”系列活动
活化利用文物景点资源
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时间:2023-06-23 12:07: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1_b (1).jpg  6月21、22日,韶关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主办的2023年“品阅韶关·端午安康”系列活动在韶阳楼举行。  

  韶阳楼作为韶关市文化地标建筑之一,是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每到节假日,前来韶阳楼登高远眺的群众络绎不绝。在端午假期,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参观气势恢宏的韶阳楼,了解韶关当地的历史文化,还可以在楼内参加游园活动,免费体验射箭、投壶、拓印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趣味游戏。  

  “在古色古香的韶阳楼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让端午节过得更有氛围,也让孩子们能在游玩中增长知识。”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来韶阳楼参加活动。完成游园活动还有机会现场品尝韶阳楼系列文创新产品“韶阳楼”雪糕,为炎炎夏日送上一份清凉美味。大家纷纷举着雪糕和韶阳楼一同打卡拍照,解锁各种姿势,创意十足。  

  端午当天,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还推出了在府学宫录制的《端午·橘颂》朗诵视频,为市民群众传递一份来自2200年前的祝福。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活化利用文物景点资源,扩大文化场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讲好韶关故事,助力韶关文旅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