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行首场“经典诵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3-04-23 10:37: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韶关市新华书店承办的“经典诵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韶关书城拉开序幕。武汉大学哲学博士、教授,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专委会副主任易江以“家风家道”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分享。  

  下午3时,位于韶关书城二楼的活动现场已经坐满了不同年龄的读者。一个半小时里,易江围绕“国学智慧”和“家庭教育的目的”进行分享,生动地诠释了如何通过儒家、道家、墨家的国学智慧去探究养育之道、培养孝悌之礼、践行严慈之爱,为现场的家长和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风家教课。  

  “家风是我们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学习传承好我国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好家风。”读者林勇涛表示,自己家中平时十分注重家风的塑造,这次看到有大咖过来分享,便过来学习。  

  据了解,本次“经典诵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于4月22日至5月21日期间举办15场。不同场次将安排诗词文化、家风家道、经典名著、非遗文化——粤剧、红色绘本故事等不同的主题。韶关书城、风度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都将成为活动的举办地。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韶关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韶关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胡穗筝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擦亮“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推动地区活动常态化开展,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