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演讲比赛(决赛)
弘扬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

时间:2023-04-16 15:34: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5日,由市关工委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韶关市“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在韶州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生参与激烈角逐,展现青春风采。  

  小学组和初中组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传承优良家风主题,从古今中外名人事迹、分享自身的家风故事等内容,娓娓讲来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丰硕成果。选手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掷地有声,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讲述,他们用自信的微笑和优美的言辞将青春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场内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高中组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为现场观众呈现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现场评委对优秀演讲作品进行讲解和指导。获得小学组决赛一等奖、来自翁源县实验小学的李逸华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和蜕变,希望我市往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让广大学生传承发扬优秀家训家风,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努力。  

  近年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和多部门联动,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新颖、喜闻乐见的“朝阳读书”活动、百场红色电影进学校、百名“五老”进校园宣讲活动以及各种德育实践活动等3000多场次。通过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