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3-03-31 09:45: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0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韶关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上,杨安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向上向善,培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勤奋学习知识,磨练坚定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加强实践教育,培养劳动精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先队工作和活动开展、阵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共青团要在组织上、政治上、队伍上、工作上带好少先队,切实担负好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团教协作,将少先队工作纳入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规划,纳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韶关少先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要对标落实从严治队要求,锻造高素质的少先队工作者铁军队伍。韶关少先队事业要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合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的基本格局。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为获得全国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代表颁奖。大会选举产生了少先队韶关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决议。大会还总结了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少先队工作,提出未来五年韶关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时刻准备着。 (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