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曲江开展元宵节关爱社区长者志愿活动
小小汤圆情深意重

时间:2023-02-05 12:24: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正月十五月儿圆,正月十五汤圆圆”。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爱之情,近日,曲江区民政局组织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吃汤圆、福满年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访服务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等群体20多人次。  

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亲手制作芝麻、花生等多种口味的手工汤圆,并分组将煮好的汤圆打包送到社区内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家中,寓意吃过汤圆,年年岁岁皆平安。老人一边吃汤圆,一边和志愿者们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  

曲江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组织善源社工在府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关爱社区长者包汤圆、送汤圆志愿活动。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社工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材料给大家,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开始制作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彩色汤圆逐渐成形。随后大家将汤圆分装好,带上曲江区慈善会的慰问品,一同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元宵传统节日的喜悦和党、政府、社区的一份关怀。(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李景康 许艳霞 张子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