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年韶关市道德模范访谈直播活动举办
共同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

时间:2022-12-22 09:45: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将进行‘道德模范在身边共话培德聚善树新风’访谈直播节目……”12月20日上午11时许,2022年韶关市道德模范访谈直播活动正式开始,通过直播的方式进一步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的学习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邀请了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候选人、韶关市中心血站医生李慧文以及他的同事、韶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向庆林医生做客直播间,从下乡知青的赤脚医生到部队的卫生员,从临床医生到中心血站,从事献血宣传工作至今,李慧文以身作则,带领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力量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用他的敬业奉献引领了时代的道德风尚,他的先进事迹一次次感动着大家。  

  直播中,李慧文首先与我们分享了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时的感想,对于此次提名,李慧文感到十分感激和自豪,因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团队奉献的结果,随后,就道德模范的标准以及无私奉献与个人利益抉择等方面,李慧文详细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在直播活动中,李慧文还向大家介绍了献血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业中来,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上医学道路四十余载,李老师始终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热衷于无偿献血事业三十几年如一日,他也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事向庆林讲述了他眼中和身边的李慧文,在工作中总是用行动说话,而且扑下身子,走到基层,把发展无偿献血事业的土地当成一个新的“战场”,埋头苦干,用一生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当天的直播活动在线观看人次达16万人,取到了良好的直播效果,以榜样之力,感召市民心灵,予人奋进的力量。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通过了解李慧文的故事,能让更多的人受到这种精神的鼓舞,自觉做好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