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教育局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15 10:30:18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市教育局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教育局机关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通过点烛、献花、在线留言等方式缅怀遇难同胞并寄托哀思,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当天上午10时,党员干部全体肃立,观看直播参加《国之祭·2022》——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深切表达对30万死难者的深深追思。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惨痛历史,自觉做到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爱和平,努力自强!(市教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