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功救助车祸受困群众
武江一市民获“见义勇为”荣誉

时间:2022-12-13 10:4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协会和市见义勇为评委会、武江见义勇为评委会、武江区公安局为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办副主任张孟洪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人民币,对其不畏凶险、见义勇为、成功帮助群众脱险的义举给予褒奖。  

  据悉,今年8月10日中午12时,35岁的张孟洪在去武江区区政府开会途中,遇到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张孟洪当即意识到车内应有人员被困,于是立即靠边停车进行施救,但因车辆受撞击变形导致车门无法打开。此时正值八月盛夏,烈日炎炎,车内温度很高,而被困驾驶员已处于意识模糊状态,情况万分危急。在缺乏工具的情况下张孟洪果断用脚踹开前挡风玻璃,并徒手扒开玻璃渣片,将被困人员转移到车外……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这是我应该做的。”在接受表彰时,张孟洪平静地说道。他还表示,自己会将收到的“见义勇为”奖金捐献给有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