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托举哥”等四人通过见义勇为评定

时间:2022-07-03 11:50: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曲江公安分局近日召开的曲江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托举哥”黄志忠等四人通过了“见义勇为”评定。

会议介绍了三起见义勇为事迹的基本情况,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对三起见义勇为事迹进行评定。三起见义勇为事迹先进个人分别是:6月20日在曲江区乌石镇硬扛3米洪水,托举老人直到获救的黄志忠;6月21日在曲江区乌石镇水深2米的湍急洪水中,徒手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黄明华;6月6日在曲江区马坝镇洪水中“逆流而上”救下83岁老妇的黄钦田、谢树聪。经评定,三起事件4名群众均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见义勇为人员是代表社会正义的标杆和楷模,是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平民英雄”。今后,曲江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高度重视,牢牢把握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创造性,注重沟通衔接,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见义勇为评定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共同做好见义勇为各项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余万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