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瑞军等领导率队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2-06-01 09:50: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6月1日 9时48分40秒_副本.png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领导连日来率队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5月31日,王瑞军来到武江区阳山小学慰问。该小学现有教学班32个、教师69人、学生1512人,其中流动儿童1100多人,是韶关市乡村少年宫基地。在明净有序、朝气蓬勃的校园里,他深入了解学校办学规模、课堂教学、设施配套等情况,并走进学生们的特色课堂,观赏学生们现场创作簸箕画、演绎花式跳绳,聆听流动儿童代表合唱,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随后,王瑞军来到西联镇阳山村儿童之家,走进儿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观看亲子沙画活动、“萌娃”唱跳表演,了解该儿童之家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和村内文化资源,为村内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娱乐陪伴、心理辅导等各项服务。

  慰问活动中,王瑞军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礼物和祝福,为阳山小学、阳山村送上慰问金,并感谢各位教育工作者、志愿者和热心人士为儿童健康成长的辛勤付出与重要贡献。他希望,在父母的辛勤培养、学校老师的教育教学下,孩子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幸福生活,力争成为勤学向上、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他指出,学校及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要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解决好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问题和困难;要立足新型城镇化建设,关爱服务流动儿童,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5月31日,陈少荣到东鹏幼儿园、启明北社区儿童之家,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在东鹏幼儿园,他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参观爱心农场、泥工坊、纸工坊、听音阁、食工坊,观看孩子们种植植物、制作蕉叶糍,希望幼儿园发挥优势特长,办出品牌特色,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在启明北社区儿童之家,他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勇于探索,做祖国的有用之才。陈少荣指出,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主动适应新一代少年儿童学习生活新特点,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领路者、护航人。

  5月27日,胡海运到乳源桂头镇中心小学及中心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聆听歌曲演唱,为其送上学习用具,向学校赠送慰问金。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把学生的全方位培养作为教学工作的一项重点,切实帮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真诚热情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全体教职工要重点关注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己任、保持热情,让学生能够在学校中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5月30日,凌振伟到乐昌市新时代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等情况,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昌青蛙狮”教学现场,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等礼物、为学校送上慰问金。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悉心培养下,健康茁壮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同时,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把每一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确保少年儿童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和幸福成长。

  市领导颜玉明、吴耿淡、罗海俊,市委政研室、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卫健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残联,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六一”慰问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吴嘉宁 李巧 赵小华 邹荣海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