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侨界榜样——“中国好人”郑秀英

时间:2021-09-27 11:30:00 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她领养弃婴发现患重病,11年来坚持收养不放弃,用尽积蓄救孩子,多年坚守迎来希望……她曾入选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2021年度第八届“韶关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就是韶关市武江区越南侨眷郑秀英。

2010年,生活并不富裕的郑秀英夫妇本着慈悲胸怀,在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女婴,孩子10个月大时被确诊患有B型重症地中海贫血,需要常年输血维持生命。面对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的患病生命,夫妻二人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说,就算再苦再难,依然坚守收养时的承诺,对孩子不离不弃。一直以来,他们始终视女孩如己出,四处求医为其倾注了所有的心血、爱和金钱。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2018年4月,深圳市儿童医院传来了小孩可以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的好消息,这给郑秀英一家带来了希望,但40万元的手术费又将难题再次无情地摆在了他们面前。8年的坚持治疗已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积蓄消耗殆尽,郑秀英夫妇再次陷入了困境。然而,他们没有放弃,四处奔波寻求帮助,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韶关市侨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小女孩成功进行了干细胞移植手术,现正慢慢恢复健康。

郑秀英夫妇不抛弃不放弃,用跨越血缘的大爱为女孩托起了希望人生。如今,郑秀英夫妇没有停止回报社会的脚步,发起成立韶关市地贫家长会,向市民宣传地贫知识,为地贫患儿家庭提供信息帮助,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地贫家庭带去希望。在郑秀英心中,从来没有“放弃”二字,她坚定地信守收养之初的诺言,毫无怨言地担当起一个母亲的责任,演绎了一段跨越血缘的骨肉亲情。

郑秀英用行动和坚守证明:如果有爱,坎坷也能变为传奇。接下来,市侨联将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郑秀英等侨界榜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善美韶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市侨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