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始兴县超额完成今年上半年无偿献血任务

时间:2021-09-24 09:40:01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在全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在广大公民的积极参与下,始兴县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上半年无偿献血达1256人次,献血总量达到251240毫升,超额完成今年上半年无偿献血工作任务,无偿献血人次数、采血量均呈现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始兴县通过宣传栏、宣传展板、电子屏、网络通讯等平台,多渠道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扩大各级区域无偿献血宣传覆盖面,为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和参与效果。始兴县卫健局、始兴县红十字会积极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爱心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了仁爱、人道、奉献、互助的正能量。通过领导带头和积极宣传引导,不断消除干部职工对献血的疑虑,激发主动参与献血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让爱心燃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步,始兴县将继续加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城镇居民、农村居民、青少年的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从根本上消除对献血的恐惧和疑虑,促进观念转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自愿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切实保障医疗临床用血供给,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