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省新命名一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入选

时间:2021-07-05 10:42: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新命名23个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入选。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位于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座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纪念馆一共分为五个部分18个单元,主题陈列《长征·粤北突围》成功入围了“2021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展览全方位地展现了南昌起义军余部、红四军、红五军、红三军团和红七军等红军主力部队转战粤北,先后经过南雄、仁化、乐昌三地,顺利突破敌人设置的三道封锁线,以及继续留守在赣粤边的红军和游击队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坚持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展示了粤北人民积极支援红军的军民鱼水情。本主题陈列展成功入围了“2021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自2019年10月22日开馆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讲解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韶关红色教育宣传阵地作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游客的好评,目前是韶关红色旅游最热门的打卡点之一。(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赵玉婷  谭慧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