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乳源县委“青春闪光冬日送暖”活动走进歧石小学

时间:2021-01-14 11:06: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让高寒山区的孩童温暖过冬,日前,团乳源县委联合县义工协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桥镇歧石小学开展了“青春情暖”系列活动之“青春闪光冬日送暖”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活动,为12个孩子们送去了12份充满爱心的“温暖包”。

  活动现场,孩子们打开“温暖包”,笑容瞬间爬上了他们稚嫩的脸庞,只见“温暖包”里,装满了棉被、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御寒物品,以及笔袋、本子、笔等满含创意的学习用品,满足了高寒山区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双重需求。

  志愿者们细心的为孩子们戴上围巾、穿好棉衣,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个让家长安心、老师放心的好孩子。“厚厚的衣服穿上很暖和,手套上面的图案是我最喜欢的小熊,姐姐你帮我拍个照片吧,我让老师发给我在外面打工的爸爸妈妈看……”说完,小爱同学露出灿烂的笑容,对着镜头摆了个开心剪刀手。

  发放完“温暖包”后,志愿者还以“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自护课,从正确面对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上网安全和饮食安全等角度,以安全知识文明抢答和循循善诱讲解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自护意识,让他们快乐安全过寒假、平安过春节。

  据悉,此次活动是乳源共青团开展的“青春情暖”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依托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积极联系带动社会公益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走到困难青少年身边,解决青少年群体生产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团乳源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重视在开展活动时对青少年群体进行积极向上的思想价值引领,使关爱慰问走访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成为助力乳源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温玉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