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忠诚立家风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8 15:15:03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日前,由韶关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韶关市忠诚立家风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宣传活动在韶关开放大学举办。市妇联主席汪波、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省、市十大书香家庭代表、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党员家属群众代表共39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吸引了5000多人在线观看。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活动由一首儿童手语舞蹈《国家》拉开了韶关市忠诚立家风行动启动仪式帷幕,现场为荣获韶关市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的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家庭冯穗元家庭上台领读“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台下所有的先进代表共同合读倡议书。

  家风不正遗祸患,家风清廉惠久远。活动还对全国三八红旗手、2020年广东省十大书香家庭、2019年韶关市十大书香家庭、2020年韶关市十大书香家庭等分别进行深度访谈,共同探讨什么是家风,如何建设好清廉家风,现场观众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是如此的紧密联系,每一次的学习和分享都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思想上的升华,受益匪浅。”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家庭代表冯穗元说道。

  据悉,忠诚立家风行动是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文明委、省妇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方面的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省妇联对韶关市高度重视、充分信任,设立韶关为忠诚立家风行动示范市。接下来,市妇联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全面开展忠诚立家行动,重点围绕“思想领航正家风”“依法依规立家风”“廉洁修身守家风”“文明传承育家风”“社会共建传家风”等内容,在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忠诚立家风行动,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传承优良传统、恪守清廉家风,自觉带头培育良好家风,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国家观、民族观,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好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市妇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