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督联系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2 10:09: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联系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巩固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成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督联系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严家教正家风共筑廉洁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家属重视家庭廉政建设,真正把家庭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和“廉洁港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廉者·政之本》,参观了警示教育区的倡廉展厅和反腐展厅。丰富的警示教材、典型的案例分析,特别是很多发生在韶关的身边人身边事,给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党员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交流座谈会,集体观看中纪委国家监委家教家风专题片《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部分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从家庭支持、家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座谈会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从“好的家教家风是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护身符和坏的家教家风是党员干部走向腐败堕落的催化剂”正反两方面阐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围绕“什么是家教家风、为什么要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怎样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为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市人社局一名干部表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反腐展厅让他印象深刻,不少案例就是韶关人社系统的,这让我们更加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家属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本次党日活动的精神,把好的家教家风坚持下去,全力支持单位工作,发挥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作用。

  市人社系统、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在职党员及家属代表共120余人分别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杨良潭 黄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