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民营企业家谢健明为让少数民族群众及时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连续29年自费送《韶关日报》进瑶寨 行程10多万公里,赠送报纸39000份

时间:2020-11-04 10:24: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民营企业家、市政协委员谢健明忙得不亦乐乎。他与他的团队成员翻山越岭,到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大水坑、九曲水青山下等瑶胞聚居地,把刊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10月30日的《韶关日报》,送到瑶族同胞手中,让偏远山区的瑶族群众能更好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谢健明即到韶关日报社发行部,预定刊登全会精神的《韶关日报》1000份,用于赠送给我市边远山区的瑶族群众,并藉此了解社情,记录民意,为当地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从1992年起,谢健明连续任职翁源县政协委员6届、韶关市人大代表5届。订阅刊登党代会精神的《韶关日报》,赠送瑶族群众,是谢健明坚持了29年的规定动作,累计行程10多万公里,自费送报39000份。党的十四大时,他即自费订阅报纸1000份,送给翁源县瑶族群众学习。自此一直坚持至今,并从十六大到十九大,每届的三中、四中、五中全会,都订500至1000份报纸赠送瑶族群众。十七大公报发表时,他一次性订报20000份,历时数月,才把报纸全部送到瑶胞手里。其时,他正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多次让工作人员背着进瑶寨。

  谢健明送报的范围主要是翁源、始兴和曲江等地的瑶寨,大多是山高路远的革命老区,为此,他向市“两会”提交了大量的关于山区交通、供电、通讯等建设建议,对促进所涉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刘新晖  张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