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6个单位入选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弘扬家庭传统美德

时间:2020-08-27 11:28: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30个基层单位为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武江区惠民街群立社区、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仁化县董塘镇新龙村等6个基层单位上榜。

8月25日,记者走进我市其中一个基层示范单位——曲江区马坝镇龙岗村一探究竟。上午10时许,在龙岗村王屋村小组的祠堂内,村长王发纯正向村民讲述村史和传统美德:“我们村一直都有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等优良传统,这些要一直传承下去。”近年来,王发纯会不时给村民讲讲村史,并将家庭美德贯穿在其中。

据悉,马坝镇龙岗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大力倡扬文明新风,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以红色传承和新时代“二十四孝”为特色的乡村文化,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成效明显。

近年来,市文明办和妇联组织密切配合,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文明家庭创建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好家风家训进村(社区)”及“书香飘万家”“好家教好家风巡讲”等主题的家庭文化活动上千场,覆盖数十万人次,大力倡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35个省、市级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为培育新时代家风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作出示范。(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甘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