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诗词朗诵活动

时间:2020-08-24 10:50: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3日晚,由武江区图书馆主办,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韶关市武江区朗诵学会协办的“芙蓉花繁  香遇七夕”主题诗词朗诵活动,在芙蓉山麓武江区图书馆进行。来自我市的诗人、作家、朗诵家和文学爱好者以及市民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对爱情的坚贞和信守令人感动,让七夕节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在武江区文旅体局的支持下,主协办单位充分利用芙蓉山的传说故事做好活动策划。五月诗社率先开展了诗稿征集,创作出一批作品让朗诵者挑选朗诵,同时也有部分作者自己朗诵,是一场由韶关本土诗人、朗诵家创作、朗诵的作品的集中展示。

诗词朗诵活动分为《芙蓉花开》《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三个篇章。无论是70多岁的朗诵者,还是5岁的小朋友;无论是来自乡村的老师,还是厂矿的诗人;无论是年轻的追梦少女,还是为人父母者,他们都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朗诵中。他们的朗诵赞美善美韶关,弘扬主旋律,传递人间真情,宣读爱的誓言。从乳源走出的原创歌手、音乐制作人曹国强,多年来一直专注音乐创作,他专程从广州赶回参加活动,并以一曲情怀歌曲代表作《故乡》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心,动人的歌声在芙蓉山上回响。

参与活动的市民李梓说:“这是第一次在芙蓉山上进行实景场地布置和演出,一起读山水、田园的诗,五彩缤纷的灯光映照出芙蓉山的美,山美水美韶城美。希望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一起参与,共同为韶关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