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举办2020年“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03 10:38: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武江区朗诵学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韶关采茶剧团举行,活动吸引了在场众多亲子共同参与。

9时整,活动在孩子们动听的歌曲演唱中拉开序幕。现场通过亲子朗诵、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良好家风家训。随后,全国最美抗疫家庭成员代表为大家现场分享了好家风故事。

“在我看来,一个人价值观的形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来自家庭,而好的家风,能让一个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为幸福的家庭打下牢固的基础。孝顺、担当、善良是我父亲对我从小的教导,也是我们家的家规家训。”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谭道生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良好的家风家教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载体,通过组织这些内涵丰富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共同推动在全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