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曲江三市民事迹被评定为见义勇为 学习有榜样 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6-08 10:35: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曲江区召开2019年见义勇为行为评审会议,对2019年申报的丘世艺、卞带兰、陈韵旭3名见义勇为者事迹进行了评审,该3名市民事迹被评定为见义勇为。  

  据了解,2019年10月13日18时许,在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江畔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在掉头过程中,不慎将一名过往路人撞倒在地,路人被卷入车底。事故发生后,市民丘世艺率先参与施救,与肇事司机、旁边路过的行人一同把车抬起来,把伤者从车底拉出来,并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以及120。  

  2019年11月14日晚9时许,在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在南堤二路,一名女学生在路边突然昏迷倒地,目击群众立刻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在这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时刻,路过的马坝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陈韵旭、马坝镇敬老院副院长卞带兰为女孩紧急实施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抵达现场,不仅为女孩赢得了抢救的黄金时间,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评审会上,评审员们本着严格把关的原则对先进事迹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确认丘世艺抬车救人和卞带兰、陈韵旭街头救助突发心脏骤停女生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评审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人民称道的善事好事。各部门要通过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挖掘见义勇为的时代内涵,引导人们敬仰见义勇为的英雄、崇尚见义勇为的行为,使见义勇为、无上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扶正祛邪、助人为乐的精神蔚然成风。(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黄凯辉 余万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