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1青年1集体被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疫情防控彰显青春力量

时间:2020-05-26 10:40: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表彰我省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杰出贡献,更好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模范作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近日决定,特别授予全省73位同志及28个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粤北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薛冰、韶关市战“疫”青年志愿者(粤北站)突击队光荣上榜。

2月9日,薛冰带领我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2月12日20时,薛冰正式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成为我市医疗队中第一个进舱的医务人员。在方舱医院内,薛冰每日要照顾超过100位病患,6个小时下来常常全身湿透、精疲力竭,但她无怨无悔,用耐心与爱心照顾每一位病患,直至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病患“清零”。

韶关市战“疫”青年志愿者(粤北站)突击队是一支由团市委号召组织,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无畏艰险,奋勇向前,以青春之力全力以赴守护广东“北大门”。2月2日晚,各条战线的青年志愿者组队抵达乐昌,在坪石镇进行防护培训后,立即分成3个小组前往京港澳高速乐昌粤北检查站,协助检查站公安、医护等工作人员做好排查工作,分担一线执勤工作人员的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