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两会专题 > 2020两会专题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27 10:10: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话语中流露出浓浓的人民情怀,令人动容,温暖人心。连日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连线采访中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的“抗疫”组曲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全国人大代表饶文霖对此深有体会。她说:“国家先后派出340多支医疗队、超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以不抛弃不放弃,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努力的救治理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从隆冬到初夏,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回顾过往饶文霖认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共产党的执政信条,是举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动力源泉和制胜关键。

“疫情尚未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我们医护工作者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医院各项服务,让每一位到院就诊的患者从踏入医院起就能得到快捷便利、暖心贴心的就诊体验。”饶文霖表示,今后她将更加坚定地将“生命重于泰山”的价值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带头人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表示,自己一定要团结带领好企业员工,以企业的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首先,企业要为人民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其次,企业要关心关爱内部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切实为基层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最后,企业还要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人民头顶的天更蓝,脚下的土更绿,身边的水更清。”李世平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带领企业上下打好发展主动仗,持续推动转型升级,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稳就业、促就业等工作。

来自非公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张红伟表示,作为企业负责人,他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关心的问题,在员工子女教育、员工住房等实际问题上想方法、出实招。“员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一直是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奔走的方向。”张红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公司的员工看到公司的变化、收获更多的幸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