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时间:2022-08-12 11:31:4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8月11日 10时56分5秒.png8月10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及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力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力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营造“东方风来满眼春”的动人景象,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绘就“彩云长在有新天”的壮丽图景,宣传工作始终发挥出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宣传史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宣传贯彻,立足实际做好新时代审计宣传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努力开创审计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精准捕捉信息资源,找准信息宣传稿件的切入点,及时反映审计工作动态,展示审计成果,以昂扬奋斗姿态和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