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妇联联合粤北人民医院到翁源县周陂镇开展健康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8 15:14:19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增强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近日,市妇联联合粤北人民医院头颈乳腺外科到翁源县周陂镇开展健康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活动共吸引百余位妇女参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诊疗,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并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甲状腺和乳腺B超筛查等服务。同时,还为前来咨询健康知识的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对甲状腺疾病和乳腺疾病的预防、乳腺自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并告知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乳腺癌防治知识讲座,粤北人民医院头颈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雷睿文结合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就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及女性常见疾病的发生原因、预防方法及女性健康养生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当地妇女对什么是乳腺癌、如何预防乳腺癌等有了更全面、科学的了解。

  在讲座上,汪波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工作,将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列入妇女儿童两纲规划进行推动,每年为广大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各级妇联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发动列入2021年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大对“两癌”防治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妇女姐妹对“两癌”防治有更多了解,切实提高女性健康保健意识;广大妇女姐妹要关注自身健康和家人健康,定期进行“两癌”筛查和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学习和宣传健康知识,做家庭安康的守护者。

  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及自我防护方法,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当地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市妇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