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

始兴县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队伍实战能力

时间:2022-05-10 11:43: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气象台预测,9日夜间到12日,始兴县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累计将达雨量180-22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将是今年入汛以来该县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为提升全体队员救援技能,以及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5月9日上午,始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在墨江流域县城段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着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此次演练,主要锻炼队伍熟悉冲锋舟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机器安装、掌握冲锋舟驾驶操作技能,对在宽阔的水面上冲锋舟、橡皮艇进行编队、原地停靠、搜救、自救以及抛投救生圈等科目进行逐一培训演练。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按照理论授课、实操训练、个别指导等方法,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使自己能熟练掌握救援操作技能。

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理能力。始兴县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下一步他们还将联合自然资源局、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开展自然灾害综合演练,通过在三防、水上救援、交通,以及地质灾害方面的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与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和处置山体滑坡、危化品倒泄、救援围困群众等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林溪 郭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