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浈江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乡村电气火灾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11-29 16:53:12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11月29日 11时18分21秒.png为进一步消除电气线路安全隐患,遏制电气火灾事故高发态势,近日,浈江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韶镇持续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主要针对新韶镇无物业管理的居民楼、自建房等线路密集、用电负载大的场所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场所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使用、是否有违规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等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场所负责人普及电气火灾发生的危害性及防范的重要性,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开展电气线路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老旧线路,防止电气火灾的发生。

  通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水平。下一步,浈江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类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扎实推进乡村电气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