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新丰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2-10-21 11:42:45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jpg为切实加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新丰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详细检查了各场所是否制定并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是否定期组织对电器产品及其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配电线路外绝缘层是否存在绝缘老化、破损等现象,配电线路是否存在过载、接触电阻过大等隐患、电力技术人员、配电房值班人员、电气检修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持证上岗,是否定期接受相关业务培训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有效防范电气火灾的发生,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水平,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类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