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韶关市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新闻资讯

曲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乡村电气火灾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17 14:46:56 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jpg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推进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根据《韶关市曲江区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8月12日下午,曲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沙溪镇政府、供电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电气火灾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沙溪镇沙溪村进行排查,重点针对各类场所内电线未套管保护、违规乱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敷设未实现强弱分离、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超负荷用电、电力设施周边堆放可燃物品等隐患问题,此次联合行动共排查了居民住宅16家、“三合一”场所12家、小场所6家,发现隐患6处,现场整改5处。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迅速整改,并指导各场所负责人对私拉乱接的电器线路重新进行敷设,对不符合要求的电表箱重新进行设置,督促各场所负责人按有关要求开展电气防火检查和电气线路检查测试,完善电气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更换老旧线路、优化配电系统。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电气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电气火灾防范水平,为电气火灾防范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