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我市青少年参加“2020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取得优异成绩 为中日抗疫民间外交添彩

时间:2020-12-25 10:32: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2月23日从市委外事办获悉,我市34名青少年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在日前举办的“2020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小作者们用画笔为中日友好交流增添了青春的活力和色彩。

  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创办于1998年,迄今已举办23届,系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日中青少年交流活动之一,得到了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鸠山由纪夫等中日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2020日中青少年书画交流大会”主题为“中日一心、共战疫情”。在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积极动员下,广东省各地市友协主动作为,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活动,共向大会选送了710多幅书画作品,占中方参赛作品一半以上,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和获奖人数及作品均为历届之最,为广东省争得了荣誉。

  市委外事办积极组织我市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其中,韶关市浈江区执信小学33名学生书画作品参展,李嘉怡等22名学生获奖;韶关市和平路小学27名学生书画作品参展,李芷钰等12名学生获奖。小作者们用笔墨书写两国携手共抗疫情的必胜决心,用色彩描绘共建人类美丽家园的良好愿景,用心用情抒发了对中日友谊之花的诚挚赞美,展现了良好的书画技艺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为中日抗疫民间外交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