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端午节假期我市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自驾游、周边游成旅游热点

时间:2020-06-28 10:29: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端午”假日旅游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其中,自驾游、周边乡村旅游、家庭游成为“端午”假日的主要旅游方式,农家乐、休闲度假山庄等旅游产品较受欢迎。

  自驾乡村游受热捧

  “端午”假日期间,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还是以自驾游为主,随着一批新农村和重点扶贫村的村容风貌和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短途的本地乡村游收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在南雄市,珠玑古巷景区、梅关古道景区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徒步骑行,成为今年端午假期乡村旅游板块的热点。有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美誉的阅丹公路,沿线融入丹霞文化元素的美丽乡村和美丽的自然风貌吸引了不少游客自驾游前来“打卡”,沿线的瑶山、叶屋等村庄因别致的景观和美丽乡村风貌吸引了不少游客漫步游览,端午假期3天游客超万人。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期间,我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了“云上端午”系列活动。市文化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端午文化培育爱国情怀云展播活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推出“浓浓粽子情,满满革命意”线上红色故事回顾;市图书馆推出善美韶关·线上沙龙——端午节手工香包制作活动……多地还通过云直播、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线上活动,让市民在家就能感受线上活动的热闹和魅力。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围绕端午佳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游玩。武江区开展“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端午主题活动;曲江区举办了“弘扬好家风·传颂文明风”文化活动;市博物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五彩香囊迎端午”活动等。众多丰富精彩的民俗活动,深入挖掘和拓展我市文化旅游的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端午假日旅游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假日旅游工作的首位。节前,市文广旅体局全面布置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旅游宣传、安全生产等假日工作。全市各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及A级景区严格落实进入场馆、景区体温监测,配戴口罩和人流限制。市文广旅体局还加强对电脑游戏机室(网吧)、KTV厅等营业场所的巡查,开通了24小时投诉受理电话,高效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端午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人数86人次,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我市积极利用各级媒体推介韶关旅游景区,加大倡导“预约旅游”,为端午假日景区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利用LED屏、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加大“粤康码”宣传推广力度,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同时,我市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在端午节当天,全市约200名“红马甲”志愿者协助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并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倡导文明旅游,着力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洪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