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我市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0-04-19 10:57: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主动联系单位和所在社区,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投身防疫一线,通过参与社区群防群控、进行文艺创作等方式,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青丝银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曾参加过2008年抗冰救灾的退休民警张新田,战“疫”打响后又主动奔赴一线,参与排查有着一万多常住人口和大量流动人员的区域。在乳源一六镇,年过七旬、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邝其林,主动请缨投入居住地疫情防控一线。在南雄市水口镇沙头村防疫检查站,74岁的陈尚凤主动将自己的房子腾出来给防疫人员休息,每天为检查站工作人员送来热茶热水,给寒风中工作的防疫人员送来暖意。

市文化馆退休老干部黄耀雄创作了单口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清脆明快的击乐节奏,号召大家紧跟中央部署、严防死守、战胜疫情。此外,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及社会群团组织开展的线上主题宣传、网络诗词接龙等活动,先后居家创作了大量主题鲜明、充满正能量的诗词、书画等,如邓喜煌、李诗展、唐晓军等老干部创作的诗歌、图章、摄影作品,被当地报纸、新媒体刊发转载,为战胜疫情凝聚正能量。(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