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浈江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31 16:17:49 来源:浈江区信息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jpg目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浈江区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降低境外输入、复产复工和人员流动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浈江辖区内共有福帝园、洞天陵园、景生生态园、白石坑公墓、长寿山公墓等五个公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从3月18日起全区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祀活动,并于3月24日通过区防疫指挥部制订下发了《浈江区2020年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公墓及各镇办下发公开信,倡导群众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采取不到墓地现场、不踏青的形式进行祭扫,倡导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手机祭祀、远程代拜、鲜花代献等方式缅怀先人。

该区还结合森林防火卡口设置的工作,劝导村(居)民不要开展宗族祭扫活动,禁止疫情期间举办一系列的聚餐、聚会活动。浈江区民政局副局长邓晓芸表示,针对散坟安葬区这块,该区要求各镇(办)通过入户发放公开信,利用巡逻车、广播和微信群发送信息进行宣传,劝导在外出务工的群众,尤其是省外、境外的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不要返乡进行祭拜。同时结合森林防火的卡口,对预上山进行宗族性祭拜的一些群众进行劝返。

新韶镇大陂村党支部书记赖伟东介绍,该村通过在村庄主要路口、公墓山路口设置防疫检查岗和森林防火检查岗,向广大村民宣传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劝导村民在清明期间不上山祭拜,引导群众文明祭拜。

在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区还要求各镇在各主要入山口设立临时检查站,投入人力站岗放哨,镇、村干部、护林员等全员出动,开展巡逻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做到有效部署,有效防范,坚决防止火源火种入山,防止野外小火变森林大灾。(浈江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