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南方日报》3月23日推出《韶关战“疫”》大型特刊报道 全方位展示我市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3-24 14:28: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方.jpg韶关处在广东“北大门”战略位置,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韶关凭借着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经受住了疫情大考,为全省抗疫奉献了韶关力量。3月23日,《南方日报》以8个整版的大型特刊形式,全面、集中、深入报道了我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抗疫情、稳经济战役“双胜利”,报道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该题为《韶关战“疫”——奋力夺取抗疫情、稳经济战役“双胜利”的韶关报道》的大型特刊包括3个整版的市级层面综述和5个整版的区县行动报道。报道充分展现了韶关在疫情大考下,坚决守好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积极驰援全国抗“疫”的责任担当,以及组织万名党员下基层、严格落实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有效阻止疫情扩散的积极作为,并对10个县(市、区)疫情防控主要措施作了集中展示。其中特刊1从韶关效率、韶关行动、韶关战法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疫情大考的韶关作为与担当,特刊2从战疫情、稳经济等两方面报道了我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防疫网、出台优惠政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情况,特刊3报道了我市医务工作者开展救治及驰援湖北武汉、韶关新区推进复工复产、全市中小学开展“云课堂”“停课不停学”等内容,特刊4至特刊8以两个县(市、区)合辑的形式介绍了10个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推进复产复学的经验与做法。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市委宣传部统筹指导下,通过韶关与南方报业双方的精心策划,《南方日报》采编部门深入采访、用心编排,打破常规推出了《韶关战“疫”》特刊。  

该特刊不仅在南方日报没有地方观察版的地市中首开先河,而且也是粤东西北12个地区第一个推出的地市战“疫”特刊。特刊树立了我市在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中积极有效作为的良好形象,鼓舞了信心、增强了斗志,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