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市委老干部局到扶贫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20 10:57:45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老干部局.jpg“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脱贫攻坚也不能放松。”3月18日,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熙一行前往扶贫点新丰县马头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并送上口罩、消毒液和电动喷淋器等疫情防控物资。

陈熙一行与马头镇党政班子座谈,详细了解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陈熙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细落小、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陈熙强调,一是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越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松劲,要坚决克服松懈大意的思想,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执行避免人群聚集的各项措施,带领群众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对境外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抓实脱贫攻坚不放松。认真谋划疫情防控结束后扶贫工作,全力排除疫情影响,积极拓宽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全力指导贫困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做好稳岗就业;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落实饮用水安全保障,积极争取韶关市农村安全饮用水专项资金支持,加强对湾田、罗陂等18个行政村小型集中式供水设施升级改造,确保村民喝上干净、卫生饮用水。三是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对照省、市各项考核指标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逐一查漏补缺,全面排查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成效。同时,积极加强政策理论宣传,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和乡风文明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使乡村更加卫生、干净、整洁、美丽。

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马小青,中共新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建军以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春家等参加调研。(市委老干部局     李耀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