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李红军到新丰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时间:2020-03-18 10:42: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7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新丰县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红军.jpg李红军先后到了新丰县大陂村、万鸿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兆盈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高桥村、杰力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每日鲜公司,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贫困群众就业、脱贫攻坚等情况。

李红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全面摸查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情况,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整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做强富民兴村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管好用好扶贫涉农资金,规范资金用途,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切实做好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工作,“一项目一策”支持帮助农业龙头企业、扶贫工程项目、扶贫车间和小微扶贫项目复工复产,让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走上脱贫致富路。要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耕体验等农业新业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农办、新丰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