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1月26日我市新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时间:2020-01-27 14:05: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6日我市新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仁化县31岁女性患者,在武汉务工,1月20日自驾返韶,22日出现肌肉酸痛、发热、干咳、呕吐等症状,24日入院就诊并被采取隔离措施,目前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对与其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均无异常。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4例。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一、请凡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进入韶关时应当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实填写《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登记表》,自觉实施居家隔离或者按照要求集中隔离观察14天。

二、如果您是由各地来(返)韶关包括经疫情发生地抵达韶关的朋友,请您及时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并主动登记您的联系方式。

三、请您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14天,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联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

五、如确须外出参加活动,建议戴好口罩。

六、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韶关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