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关海关“硬核”助力
本土糕点飘香境外海外

时间:2022-09-13 10:46: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一批韶关产的冰皮绿豆饼在韶关海关助力下漂洋过海,将韶关特有的甜蜜滋味传递给他乡的友人。  

  “食品出口第一步,就是企业要向海关备案。今年海关进一步助企纾困降成本,再次优化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的流程,办理时限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只需要递交一张申请表,免予现场评审,最快当日办结,企业当天就可以开工!”韶关海关政务服务科负责人介绍道。  

  简化备案手续为企业糕点出口提速之余,韶关海关也通过日常监管、稽核查等手段强化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后续监管。据介绍,今年韶关海关对韶关辖区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定期管理类核查,核查时,会对企业环境卫生、车间设施、生产加工、储存运输过程、检验检测情况等90余项内容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有效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韶关海关在出口申报环节实施电子审单、优先查验、优先出证、快速放行。据统计,今年1—8月,在韶关海关的监管下,28批货值21.11万美元的韶关产糕点出口至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等地。(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郭晓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