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巡讲活动在我市举办
法律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2-08-06 09:48: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下午,“法律护航促发展·暖企行动”暨2022年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第三期巡讲活动在我市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继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出席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7月下旬至8月下旬,省工商联(总商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法律护航促发展·暖企行动”暨2022年广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运用法律引导民营企业诚信经营、服务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和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法治体检”、商会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百所联百会”等工作亮点纷呈。近期还将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更有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与市工商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我市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支撑功能,将更好地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蕊以《民营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作主题授课。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我市,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各县(市、区)、镇街工商联,商会协会,民营企业以观看线上直播形式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