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雄市全力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网络销售额达4236万元

时间:2022-07-18 11:01: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南雄市商务局获悉,南雄市已建成1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8个镇级电商服务站、12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搭建起覆盖全市、延伸镇村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2021年电商产业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4236万元,对比2017年增长50%。  

  据介绍,该市电商企业36家,新孵化电商企业13家,具备网络代购、在线支付等基础服务功能的企业电子平台11家。已建立金友米业等10多家企业自创电子商务平台,建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坪田银杏、南亩茶叶、邓坊柰李等产业链。同时,通过利用苏宁易购南雄中华特色馆、南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吸引传统经营商家转型发展电商,并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南雄市在淘宝、天猫、京东开设各类型网店900多家,活跃卖家700多家,登记注册电商企业392家,电商从业人员5500人。  

  据悉,在构建网端的电子商务平台时,南雄市积极搭建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新增3条乡镇物流专线,同时谋划在南雄市火车站斜对面30亩地块,建设物流仓储、快递全自动分拣设备等物流设施,还安排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购置全智能物流分拣设备及物流配送车辆等。(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陈如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