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心结|韶关高新区管委会为企业纾难解困
之企业家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4-21 16:34:13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4.jpg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结合新区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近日,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韶关市莞韶产业园企业联合会,在莞韶大厦开展韶关新区“解心结”系列宣讲培训活动第四期暨企业家大讲堂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活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邀请了80余家企业参加,线下邀请了韶瑞重工、科艺创意、港华燃气等2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传达了省、市相关精神,对《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鼓励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发展合力,促进企业发展更上层楼。中华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林国桢为大家分享金融知识,介绍了常见的涉及企业的8种诈骗手段,并用典型诈骗案例说明,做好金融防范。指导企业在生产管理方面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可以通过安责险、企业财产险、企业雇主责任险、企业法律责任风险等保险转移风险,保护企业正常发展。

  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史燕燕向大家宣传和解读2022年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过程就当前的经济热词“减税降费”进行了解读,语言活泼又不失专业素养。讲解的相关政策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服务业恢复发展、鼓励创业创新主体,具有很好现实指导意义。

  韶关市社会保险服务管理局范雅婷主讲了现阶段执行的社保惠企政策,包括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及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事项,企业家反响强烈。

  本次解心结活动,对金融扶持、减税降费和社保优惠方面的政策、事例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享受相关惠企政策,缓解企业发展压力,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为企业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接下来,韶关高新区将继续向各个企业及时推送和宣讲纾困发展有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发挥各社会机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力度,助企纾困解难激发活力,助力新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陈佩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