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浈江区多措并举实现企业开办提速
办结时限由41天压减至1天

时间:2022-01-17 10:36: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区通过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实现“六个窗口”“多头跑”转变为“一个窗口”“一站办”,办结时限由41天压减至1天,提交材料由20份压减至10份,压减率50%,有效推动企业开办大提速,服务效率大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浈江区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开办的堵点难题,浈江区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一是通过组织市场监督局、税务部门和印章公司约定开办协议。同时,凡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专区申请的开办企业,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均可在一网通办平台采集数据完成相关业务办理。二是在政务大厅二楼大厅设立帮办和自助办理专区,免费提供帮办服务以及电脑、高拍仪、iphone等自助办理设备。三是选派志愿者到相关部门学习收件,并对拟开办企业提供企业设立登记线下资料初审。四是初审完成后志愿者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指引申请人实现一次填报,申请人只需到帮办区,采集一次信息,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预约、申领发票等事项并联办理。(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吴细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