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
助力外贸企业拓展物流渠道

时间:2021-12-01 10:33: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会同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铁海联运”运营方韶关湘粤通海铁物流公司、深圳平盐海铁联运有限公司,到曲江区、乐昌市、始兴县等县(市、区)的15家外贸企业开展我市“铁海联运”政策宣讲,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拓展物流渠道,减轻当前物流成本上涨压力。

  据悉,我市于2008年开通了韶关至深圳盐田港铁路集装箱运输班列(简称“铁海联运”),目前每周一至周六每日凌晨6时从韶关发车,当天中午12时到达深圳盐田港,开辟了安全便捷的进出口运输新途径,解决了我市外贸进出口货物运输方式单一、运价成本高等重大难题,有效降低了我市外贸运输整体价格。今年为做优做强“铁海联运”,市商务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支持韶关市铁海联运发展暂行办法》,对满足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和铁海联运承运企业予以支持。

  通过宣讲,我市多家企业已开始使用“铁海联运”出口货物,其中欧亚特电子制品有限公司当天就下单运输2个出口集装箱,降低物流成本上千元。宣讲过程中,市商务局还帮助出口欧洲的企业与“中欧班列”相关运营方接洽,探索通过“中欧班列”发送货物,解决企业订船难的问题,纾解企业外贸物流困境。(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兰明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